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 


打工時看到預告,就覺得應該是部不錯的片子。
那時完全沒想到它是小說改編的 (原來我很寡聞 ^^" )
雖然覺得它不錯,但周遭的朋友對於特地到電影院看文藝性較重的片子興趣都不大。
但巧合之下,我還是衝到了電影院好好的觀賞了它。


看完後的第一個感覺:這是需要看個二、三次才能完全體會的片子/故事。


老實說,在前置功課做不足的情形下看這部片,我是一看三不懂,尤其是對於結局的地方。
有時間,把原著好好K一次會是很好的選擇。


對於電影,有三個地方最讓我印象深刻。而且都只記得那幾個畫面而已 XD


第一個點是怎樣的場景怎樣的詞句我已經不記得了,但我一直記得女主角用著有點激動的語氣摀著自己的心說著“我這裡很空虛啊”


會記得,因為我有時也會有這樣的想法。總覺得自己的人生空空的,什麼也沒有。不知道為什麼會坐在這裡,不知道要朝哪個方向前進。
我的心也很空虛啊!(摀心ING)


我想這是女主角放下一切,一個人去旅行的原因之一吧!
在原本的生活空間裡,找不到自己可以站立的地方、價值、目標…等等等的一切。


所以她去旅行了。


第二個就是我學會了,義大利文要配上手勢,才會學的好,才稱的上是會說義大利。
這部電影給我的收穫之一,就是以後遇上義大利人罵我時,雖然我還是聽不懂義語,但我看的懂他的手勢喔!


最後是主角在印度靈修時的一小段內容。
戴眼鏡的先生把主角留在屋頂,告訴她沒想通不能離開屋頂。
然後開始了主角跟她前夫的對話。我看到那段時一時間覺得和前後連不太起來啊!
後來覺得,應該是要講述主角的“放不下”
放不下前夫的不諒解。或者是放不下對著友人摀著心大喊“我這裡很空虛”的那個自己
可能是我沒看過原著,說實在的這一個部分真的不太懂。
但我看起來像是這樣子。
記得以前看過一句話“緊握雙手,你什麼也抓不住。放開雙掌,世界在你的手中”
放下了,能得到更多的東西吧!


這是部值得細細觀賞的電影。
下一步,就是把原著打開來享受一段美好的閱讀時光 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ai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